看完了戲劇博物館,我們繼續在克里斯安蒂堡閒逛,走到了主建物下
方,發現另一個博物館--哥本哈根遺跡博物館。二話不說就進去看看了。
門票40DKR,因為我們有哥本哈根卡,所以門票就不用再付費。裡面的遺
跡保存的很好,看得出來丹麥人的用心,各個城牆的部份都有說明,雖然
沒有導覽,但只要看文字說明,就可以很明白所在的位置。裡面不能拍照
,很可惜的不能給大家看到照片。
        在克里斯安蒂堡的外圍,有一間托爾瓦森美術館。其實我覺得應該要
稱做雕塑館,裡面幾乎都是展示像。今天是星期三,所以免費開放,不過
如果有哥本哈根卡,在其他日子裡也是免費,門票要30DKR。

每座雕像都有點年紀了,我還滿喜歡這個雕像的。


參觀時又碰到有小朋友戶外教學,我偷偷跑去看他們畫什麼,原來他們
在畫地板,因為整間博物館裡的地板都有規律性,有專屬的幾何循環,
每個房間的地板也不同,所以有很多小學生趴在地板上畫地板。


也有這種整片的。注意看地板,也是規律重覆的幾何圖。

另一個重點是天花板,每個小房間天花板都畫徥超級美的。

從博物館的中庭看出去,看得到市政廳的鐘樓呢~~

        結束了托爾瓦森美術館,和PP也餓了。發現有一間吃到飽的餐廳,午
餐價錢要59DKR。就跑進去嚐試了。嗯......我想吃到飽的東西,還是台灣
的好吃啊~~~~丹麥的吃到飽是不含飲料的,如果想喝飲料要另外加錢,而
且不是隨你喝到爽,只能喝一杯而已。同時有時間限制,只能吃一小時,
如果要吃兩小時,就要再加59DKR。

        飯後,我們決定去新嘉士伯美術館。就是嘉士伯啤酒的創始人,把他畢
生收集的藝術品捐贈出來所產生的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不過他的收集真
的是超級多啊~~~~~~除了雕像、及一些古文明的遺跡,還有印象派畫家的畫
作,有高更、梵谷、莫內、雷諾瓦和塞尚。看著畫的同時,我心裡不斷的響
起,原來賣啤酒可以賣到這麼有錢啊~~~~

        參觀完新嘉士伯美術館,我們就起程前往奧登色了。

        到了中央車站買車票才發現,天啊~~~~丹麥的火車票怎麼那麼貴啊?
兩個人一趟來回要912DKR(自由席,如果要有座位,要再加40DKR)。突然
懷念起台灣的物價了。我跟PP說,丹麥之所以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應該
是因為他們的物價太高了,所以他們到世界上其他任何國家,都會覺得東西
很便宜,所以可以盡情的購物及參觀遊樂等。

        奧登色是丹麥第三大城市,也是安徒生的故鄉喔~~~~

         我們搭4月45分的車,到奧登色是6點18分了。出了車站,馬上感受到和
哥本哈根不一樣的氣氛。哥本哈根的人已經不多,這裡的人更是少啊~~~~出了
車站就可以看到安徒生的標誌。

一開始我不瞭解為什麼這時安徒生的標誌,等到我參觀完安徒生博物館後,
我就知道了。

        雖然看到了安徒生的標誌,不過我們還是直奔飯店。我們住的是
First GrandHotel。風格和SAVOY完全不同呢~~~

飯店房間裡的沙發。

心血來潮拍的飯店房間,沒想到PP說還好我有拍。

        晚上,照例要去走走,於是我們就開始晚間散步了。相同的,7點過
後,幾乎所有的店家都關了,只剩下7-11和餐廳還有超市而已。

        明天要好好玩奧登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