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很愛吃餐包, 尤其是裡面包奶油的.

自從兩年前三郎餐包剛開始被討論時, 就請在高雄工作的弟弟, 回台北時帶一包上來給我.
那時三郎餐包才正要紅起來, 所以很好買到.
吃了之後, 果然就是小時候吃的牛排店所付的餐包.

後來良美紅了, 但卻無緣吃到. 
最常吃的還是costco裡36個89元的餐包, 夠紮實, 有口感, 我特愛有芝麻的餐包.

現在搬到新竹了, 如果回台北有機會去costco就會買餐包, 但實在不常吃了.

後來在夜市裡看到有五元麵包的販售, 也有在賣餐包, 第一次還不敢買.
第二次在買別的麵包時, 聽到有人問老闆餐包裡包什麼? 老闆說有包奶油就買了一包回來. 
一包裡有10個餐包, 一包20元, 等於一個餐包只要2元.

一包就長這樣.

餐包還不小, 拿了一把12公分的尺對照. 一個直徑都超過7公分.

側面也來拍一下, 一個餐包的高度約有3公分.

拿兩個出來擺在盤子上. 一樣拿尺對照.
待會就要送進烤箱了.


在烤箱中的樣子, 我設定了4分鐘.

烤出來了, 4分鐘有點久, 表面有一點焦了. 不過反而脆脆的.
烤出來後, 有香味, 但香味並沒有很濃, 然後長得更高了. 我想烤過後會變鬆的關係吧.


扒開來看, 果然有奶油, 但沒有到爆漿的程度啦~~ 扒開後的味道就有奶油味了.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上層也有奶油. 

吃起來的感覺果然和三郎及costco餐包完全不同. 這三㮔餐包是不一樣的餐包.
三郎的奶油太多, 烤熱後, 雖然奶油會融入麵包裡, 但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吃油.
costco的餐包, 口感很紮實. 有嚼勁, 很單純的麵包香.
夜市餐包很澎鬆, 淡淡的奶油香, 很淡的香味. 雖然不會感覺到自己正在吃油, 
但拿在手上還是有油感.

餐包都是好吃的, 而且要烤過後熱熱的吃才好吃. 
我想不管是哪一種麵包, 只要烤過, 剛出爐時, 一定是最好吃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