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一直想去南庄走走,這個週末凹PP帶我去,
PP說我每次都是看到哪裡有老街就往哪跑,老街賣的東西還不都一樣?
可是我就想去,於是順利出發了。

到了南庄,往人多的地方走去,原來叫桂花巷,
才發現怎麼幾乎沒走幾步路就在賣桂花釀,從第一間開始試喝,
每間喝起來都差不多,而且每一間都說自己做的最好~~
一開始PP當然不給買,因為我們不知道還要走多遠,怕提了重
一直想最後要離開時,一定還會有賣的。

桂花巷走完,走到中正路上,雙手仍然空空,看到屋簷下的店面,
咦~~這是唯一一家給人試喝熱的。馬上就去要了來喝,果真好喝。
我和老公兩人在那邊聽老闆說明時,突然一大群人圍了過來,
眼見老闆快沒什麼時間了,連忙買了大瓶的桂花釀離開。

回到家才發現這間屋簷下是合購版上熱門的物品啊~~

好,廢話不多說,來看桂花釀心得吧~~

我和PP是買大瓶的,450G 220元,比小瓶划算很多,老闆給了一個特大紙袋。

來張桂花釀獨照吧~~

泡桂花釀所需工具,主角1號桂花釀,主角2號杯子,主角3號長湯匙,主角4號熱水。

(老闆說要用有蓋的杯子,可以把桂花釀悶在裡面的那種更好,可是我和老公
不習慣用那種所以還是用平常用的杯子,因杯子是白色,才能把桂花釀泡開的
顏色好好呈現)

挖了一湯匙,放入杯中,加入熱水開始攪拌。

這是攪拌中,桂花還在轉圈圈。

泡完後放置一段時間,桂花幾乎都會沈澱。
我泡得比較濃,記得老闆給的試喝,顏色沒有這麼深,比較接近金黃色。


高一點再拍一張,嗯,顏色就是這樣,沒什麼色差。

桂花很香,所以加上蜂蜜再去熬煮那真是更香了。泡開後,屋子裡充滿了桂花
的香氣。正值喉嚨痛有點小感冒的我喝了,真的是身心都舒服許多了。
老闆特別有交待,用湯匙去挖的時候,要一半桂花一半蜂蜜。而且桂花也可以
吃下口。

可是我實在不敢吃桂花,所以我都只喝,至於桂花,就交給PP的肚子了~

真的是不錯喝,如果喝完了,沒機會去南庄現場買,可能得跟團了~~

P.S.在老闆那裡也有順便試喝了玫瑰釀,比桂花清淡一點,也很好喝,但是我
怕喝玫瑰釀會拉肚子,所以就沒買了。(不知道哪裡來的觀念,喝玫瑰花苞的
東西會拉肚子)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玫瑰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