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對手工藝很有興趣,什麼都愛玩,但就對棒針沒輒。直到我認識尚貞,她是一個棒針勾針高手,我就決定好好跟她學。

每次想學,總是會過一陣子就又忘了,今年10月的時候,我就想,不行,我一定要趕快學了。就買了8號和10號棒針還有幾綑毛線,這才開始我的棒針之路。

從10月中旬到今天,我完成了三條圍巾,目前在打第四條了。

老公總說我我只是愛玩這類的手工藝,但完成的東西我就不會再看了。還真被他說中了呢~~

所以我打算把這三條(還有目前在打的第四條)送人。這樣我才能繼續打下去。

這是我的第一條圍巾,尚貞一開始教我,就教我打這一款,後來才知道這叫做"市松"。打起來很美,連我這個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喔~~

使用8號棒針,美麗諾羊毛毛線。

01.jpg 

這是第二條圍巾,用的是baby線,比較軟,我用8上8下的打法,打起來效果也不錯。

02.jpg 

來張近照。

03.jpg

這一條打得超長的,因為第一條打太短,所以這一條就決定打長一點。結果就非常長了。

04.jpg 

後來在PTT的手作版上,看到有人有貼樂天的圍巾網頁連結,點進去看,發現有教麻花針的打法,我看了一下,就自己試試看了。

打了一些後有去問尚貞我打得對不對,沒想到我打對了,就繼續打下去。所以完成了我的第一條麻花圍巾。YA~~~~

05.jpg 

來張近照,還沒打完時,尚貞就跟我說,要我用勾針在兩端做小蕾絲,做得不太好,不過我很滿意。:)

06.jpg 

棒針一點都不難嘛,怎麼我以前老是記不住呢?現在下一個目標是要跟尚貞學織帽子,併針、加針、扭針等等的要學呢~~

不過要等我買了輪針再說~~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