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天氣實在很好,就吵著PP帶我去前陣子上網搜尋到的寶山糖場玩,我還想說既然是觀光區了,星期六應該也可以去走走吧。結果......

沿著寶新路一直騎,騎過二高、再騎過一高,突然,PP看到路邊有一個牌子寫:新城風糖

PP連忙問我,該不會是這裡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就要PP先騎進去瞧一瞧。

原來這裡是新城社區發展中心喔~~

社區活動中心的空地,有一群伯伯、伯母在忙著一堆木頭,伯母連忙喊著要我們下車參觀。

車停好,伯母馬上說我們在做木耳,要不要一起做。伯母實在太熱情,PP就下去做了。

首先,要把樹幹架好,然後拿專用的挖洞鐵槌打洞。

第一洞,PP用力太少,沒打好,看到沒,挖洞的頭只敲進了三分之一而已。後來伯伯拿出鐵槌把這根挖洞槌敲進去。

001.jpg 

第二洞,這次伯伯有指導了,PP就很順利的敲出一個洞了。看到沒,挖洞槌前端已完成敲進木頭裡。

002.jpg 

PP敲得不亦樂乎,所以我就到他的正面幫他拍照。

003.jpg 

一根木頭可以敲好幾個洞,只要洞不要呈現一直線就可以了。敲完後放到地上,要準備放木耳菌種。

在放木耳菌種之前,看到伯伯一直拿著小木頭削啊削的,問了聲,才知道那塊小木頭要是協助把木耳菌種塞好的,因為洞很深,所以手指頭不夠長,即使夠長也不夠細。只好依靠木頭協助。

004.jpg 

伯伯的動作超快速的。

005.jpg 

這就是木耳菌種了。

006.jpg 

另一位伯伯把木耳菌種放好後,拿起小木頭使勁壓。

007.jpg 

人的力氣還不夠,還要拿鐵槌幫忙敲。壓好菌種後,拿起地上已經切好的小圓木塊把洞水塞住。這樣才完成一個洞,一根木頭有好多洞,所以要很多人一起幫忙。

我們還有問伯伯要用什麼樹幹,原來是油桐樹的樹幹,就是五月雪的樹幹啊~~~~

008.jpg 

後來我們走到社區活動中心裡看,發現有人在教木板畫耶。拿著木板切片在做畫。

009.jpg 

這位小朋友已經完成,我請他讓我拍張照,他一開始還很害羞,後來是他的老師說沒關係才讓我拍的。

010.jpg  

在新城社區裡還買到了黑糖饅頭,後面有食記喔~~。

要離開前伯母還跟我們說要我們兩個月後再過去一趟,PP打的那根木頭,應該已經會長滿木耳了。

然後我們想說還沒到糖場,就繼續走,沒想到糖場沒開啦~~而且也不是對外開放參觀的。我錯了~~~~

只好拍拍糖場入口的風景就離開了。

011.jpg 

 

012.jpg 

後來我們本想去珊珠湖玩的,結果順著指標卻找不到,反而到了頭份,就回家了。

其實還滿快樂的,起碼知道做木耳的方式。而且我發覺新城社區裡的人,其實還滿希望大家能常常去那邊玩的,買買黑糖產品。讓他們多一點人氣。

這是黑糖饅頭。是隱藏菜單,在新城的網頁上及DM上都沒有的,只有在小訂單上才有,我們很幸運的買到一包,因為當天下午有人訂了,他們有多做,我們才能分到一包。

一包10顆100元。外表看起來沒什麼,但裡頭可大不相同,裡頭是有包黑糖漿的喔~~

013.jpg 

剖面圖如下,我的這顆已經爆漿了,所以黑糖漿都被饅頭吸收了,但PP那顆在他剝開時,黑糖漿就流了出來,等我想到要趕快拿相機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

他居然就三口把爆漿的部份吃光光,只好給大家看我這顆沒爆漿的。

014.jpg 

這黑糖饅頭很好吃,口感介於黑糖糕和一邊市面饅頭中間。我蒸了去給同事吃,同事馬上吵著要訂購,這真的很好吃。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以下的連結是另一位網友寫的食記,照片拍得比我好喔~~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77315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