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有9天假,老公有11天假(拜無薪假所賜),但這個年,過得好無聊啊~~~~

主要是因為感冒了。

我感冒一天就好得差不多了,老公感冒可是拖超久的,一直到今天他都還病奄奄的。

小年夜就回台北(千百萬個不甘願),除夕,年初一在婆家住,原本老公答應我初二回完娘家就回新竹的,但老公突發其想說那初二住娘家,初三再回新竹吧。

結果老公又誆我,初三又回婆家住,本來還以為初四又得住婆家了,因為老公感冒整個人不舒服,但我很堅持一定要回新竹,他不回我也自己回來。加上初四一大早,公公婆婆大吵架,也把我拖下水,我就更打定主意要回新竹,不管老公的一直整理行李,所以最後初四就回新竹了。

我不喜歡住婆家,那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只有娘家和我和老公兩個人的家這兩個而已。對老公而言也一樣,他的家也是兩個,一個是我們兩個的家,另一個就是他家(就是我婆家)。

每次住婆家總是很彆扭,雖然我在婆家不用做任何事,但那畢竟不是我的家,一點主權都沒有。而且婆婆又很喜歡一直跟我聊天,都用台語,我的台語不是很溜,加上他們的腔調和我家的腔調不一樣,常常聽不懂。我只好在旁邊嗯嗯啊啊的,但婆婆總是不懂我不想聽那些他家親戚發生的事,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不聽又不行。公公又只會命令別人做事,就佔著搖控器不放,一直叫別人做事。

雖然有留一間房間給我們,美其名說是我和老公的房間,其實跟本不是,婆婆想進來就進來,公公想進來也進來,我放寬心想那就是一間客房,誰都可以進來,但,我們回去住的那幾天,卻也一樣。客房在我們做客的那幾天,總該留給我們吧。唉。

今年初二讓老公住我家,他也比我在他家住好多了,因為娘家旁有一間小套房,完全獨立的空間,洗完澡光溜溜的跑出來也沒關係,自由自在的。在婆家洗完澡就得包起來,一點都不自在。他再怎麼覺得彆扭也比不上我在他家的彆扭吧。

自從結婚後就討厭過年了,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以前還會和家人打打牌,出門逛逛,結果這兩年,都沒得玩,和老公出去逛街,又因為老公生病,整個人不舒服,常常不盡興的就回家了。

真希望以後過年我還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回娘家住久一點,一點都不想去婆家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