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在客家庄,在桐花季就應該去看桐花。

為了怕PP嫌人多太擠不想帶我去,我就上網搜尋哪裡可以看桐花,人又不會太多。

然後我就找到了寶山水庫。後來我們去的是寶山第二水庫,下次有機會再去第一水庫。

一來是離我們現在居住地很近,二來大家都往一些古道,步道去,所以我猜想應該沒啥人才是。

第一次去是上星期日去的,那天天氣不好,還下著雨。

所以就坐在車子裡逛了一整圈的水庫,偶爾有下車,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A02.jpg 

入口的大標誌

A07.jpg 

路旁的油桐樹不多,都是在遠處的山坡上,這是少數幾棵在路旁能讓我近拍的。

A08.jpg 

花都被雨水打掉了,不過還是有一些花苞,一星期後可能會開喔~~

A10.jpg 

我想看到的就是像這種滿地都是油桐花的感覺,可惜寶山第二水庫這邊沒辦法達成的的願望啊~~~~

A12.jpg 

途中還遇到了牛伯伯(應該說是牛小弟<--pp說牠的年齡一定比我們兩個都小)

後來在路上,有看到疑似是"台灣藍鵲"的鳥飛過(跳到路旁的樹林裡),我就興奮的在車子裡叫,我要拍我要拍我要拍,pp卻說,人家好好的跳進樹林了,不要干擾牠。

而且只要我們一停下來,人走下車,牠會躲得更仔細,想想也對,就沒停車了。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台灣藍鵲啊~~~~~~~~真的很像!!!!!!!

這是4月底那週末去的。

這個星期六(5月2日)因某些人來訪,沒有目的,卻要我和pp帶他們去玩,pp說,那就再去一次寶山第二水庫吧!!!!(反正他們沒去過<--我內心os)

這次就是個大晴天了,太陽大得很哩~~~~去的路上我一直擔心人會不會很多,因為那群人裡有兩個人不適合人擠人的地方。(唉..........)

路上,我看到了一小片波斯菊,連忙要pp停車,原本他們還不肯下車,pp說我們就下車拍照,他們就會下車了。

果然,在我和pp開始拍照時,他們就陸陸續續下車了。

050201.jpg 

真的只有一小片的波斯菊。

050205.jpg 

有些花枯掉了,不過就找得到種子,某兩人就很興奮的拔種子說要回家種。

050206.jpg 

pp幫我拍的,這張背光眼睛張得開(不過我本來就小眼睛啦~~)

050209.jpg 

這張就搞笑了,面光,眼睛張都張不開~~~~ 哈哈!!!!

050211.jpg 

這是路旁的花,沒有人整理吧,如果有人整理應該會不錯才是~~我喜歡粉紅色的呢~~~~

050214.jpg 

我也幫pp拍了一張~~~~帥!!!!(哈哈哈)

之後我們就往寶山水庫前進了。

這次我倒是沒再拍油桐花了,因為寶山第二水庫的觀景台都是該大家觀水庫的景啊~~~~

050223.jpg 

水庫之一

050224.jpg 

水庫之二

後來在某個觀景台旁的草地上發現了含羞草,我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050217.jpg 

含羞草還沒害羞前。

050218.jpg 

含羞草害羞後。

我拍了好幾張害羞前和害羞後的照片,一直玩一直玩~~~~

然後寶山水庫繞完一圈,今天倒是沒碰到牛小弟了。

接著去北埔老街,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半日遊。

我和PP玩得很快樂。對了,桐花有開得比較多,不過都是在遠處,山坡上一塊一塊白色的,真的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