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位小朋友,我不得不稱他為正義魔人!

他是那種知道(不一定要他親眼看見,也不一定要他是當事人)不公不義的事,他就會跳出來說。或者找到老師(任一位皆可)請老師裁決的小朋友。

因為我有命題光碟,這件事對他而言,那些命題光碟裡的試卷,應該是學校老師才能發的,怎麼安親老師也有,他就覺得不公不義了。

每學期他都會問我有沒有,我都在開學後一個月才拿得到,我會回答他,有,等考試快到了再印練習卷給你們寫。

他就開始大叫:老師,你怎麼可以拿到,我都跟學校老師說XX(出版社名稱)有內奸,賣光碟片給安親班老師。

這學期,像上面的情況再出現時,我就跟他說了一件秘密。

前天他又大叫XX出版社有內奸時,我回了他:其實,XX出版社沒有內奸,因為老師我有"教師証"所以,他們不算內奸。

XX出版社仍然是將光碟片給了有教師証的老師啊~~怎麼會是內奸呢?

這時,全班開始因為"我有教師証"這五個字熱烈討論起來了。紛紛提出不少問題問我。待我一一解答後,

該位正義小朋友很無奈的說了一句:原來你有教師証啊,這樣你每年都可以買到光碟了吧,那老師,你還是繼續印考卷給我寫好了。

正義魔人最後屈服的只是那張"教師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