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分享我織的帽子。

去年其實就織了一些帽子,但都送人了,而且忘了拍照,所以來不及分享,今年記得在送人前先拍下來。

第一頂是我覺得很適合男生戴的基本款二針鬆緊針的帽子。很簡單,打個50層就可以開始收針,收個10層左右就OK了。

這一頂是去年打了,陪伴PP過了一個冬天,因為打了50層,所以下方可以反折。

基本款02.jpg 

上圖是平放的樣子,下圖是套在毛線上立起來從上往下拍的樣子。

基本款01.jpg

 

 再來是圈圈帽。

這一頂就男女皆適宜了,而且打得比較鬆、比較大,因為要讓上半部往後腦勺垂,我又加了一個毛球,看起來比較活潑。

 圈圈帽01.jpg

 

圈圈帽03.jpg 

第三頂是剛織好的雪花帽,原以為要換線很困難,結果我想太多了。

針號有點選錯,所以小了一點,只好送給小朋友了。

感覺聖誕節快要到的樣子,可能我選了深綠色,又加上雪花吧。

打雪花帽的時候,發現記號圈超好用的,有了記號圈打起來快好多啊~~~

雪花帽01.jpg 

 

雪花帽02.jpg 

雪花帽05.jpg 

最後是用勾針勾出來的貝蕾帽。

原以為很難,看了織圖後,覺得好像還好,就開始勾了。

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就完成了,拿去給尚貞看,她說很好看哩。尚貞是帽子臉,戴起來感覺超好的。

不過我實在不是帽子臉,戴起來就不怎麼樣了。

貝蕾帽01.jpg 

 

貝蕾帽02.jpg 

 

貝蕾帽03.jpg 

 

貝蕾帽05.jpg 

以上是四頂帽子,尤於麻花帽都送人了,所以打算再來打一項麻花帽再拍照留念。

新竹毛線團的朋友們,下次我們可以來學帽子了。呵呵~~~~

ps.我會勾針,但因為勾針我試過教別人,教不會,所以最後只好放棄教勾針了。學帽子,還是來學棒針織的帽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