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福源花生醬很有名,但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他們家出產的白芝麻醬。

以前都只曉得要買花生醬,後來有一天PP跟我說他想吃麻醬麵,就想到福源好像也有出芝麻醬,就去買了。

它們有出兩款,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做麻醬麵要選白芝麻醬。

noodel000.jpg 

首先,挖兩大匙芝麻醬,再挖一小匙豬油,是的,就是豬油,這樣才會香,我有試過用麻油,沒有用豬油來得香。如果沒有豬油,我會用油蔥(溼)代替。

倒入少許醬油、烏醋,再加入一點點的細冰糖。如果對花生不會過敏的人,可以不用細冰糖,以福源的花生醬(甜)代替,會更好吃。

會有兩根湯匙的原因是一枝挖芝麻醬,一枝挖豬油。

noodel001.jpg 

然後開始攪拌。

noodel002.jpg 

攪到醬油和烏醋都融入芝麻醬裡了,就可以加入高湯。沒有高湯的人可以用白開水代替。我是用康寶湯塊加熱水泡開後當高湯。

noodel003.jpg 

然後就繼續攪拌。

noodel004.jpg 

攪伴成糊狀即可。這時可以沾一點試試味道,以自己的口味再去調整鹹淡。

我通常一邊做麻醬,一邊煮麵,都還顧得到。

等到芝麻醬做完時,麵剛好也熟了,就可以起鍋拌醬了。

noodel005.jpg 

noodel006.jpg 

這天的晚餐我還加了餛飩,當然也有青菜。青菜很重要,一定要吃一些。

這樣香噴噴的麻醬麵就成功了~~~~

如果覺得太乾,再加一點煮麵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