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應該不會在3月就開的,但今年可能因為氣候異常,3月初就開始陸陸續續開花了。

木棉花01.jpg 

上班沿途都是木棉和羊蹄甲,每天都想拍照,但一路上,能停下拍照的地方並不多。

今天,我終於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找了個地方停下來拍。不過也只能拍這少少的幾張罷了。

對木棉花會這麼有感情是因為年輕時(遠目~~~)讀了張曼娟的短篇小說。

故事裡男配角對女主角說的一段話。他說,木棉花開花前後,如果得站在木棉樹下等人,一定要記得帶安全帽,不然被掉下來的木棉花(花苞)打到頭,會很痛很痛的。

內容我記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大意就是這樣。

木棉花02.jpg

那時還很年輕,還特地去找了木棉樹,從樹下撿了木棉花,或者被雨水打下的花苞,為的只是要確定它是硬的。

啊~~~~~那真是遠目了.......

 木棉花03.jpg

從此就愛上了木棉花。

現在年紀大了,倒是覺得怎麼自己不像年輕時那樣的有文學氣質了。

年齡,真的是很多事情的殺手啊~~~~

羊蹄甲和木棉花.jpg 

羊蹄甲不美,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