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葵001.jpg 

昨天睡前,上演了一場海葵驚魂記!

海葵002.jpg 

上面兩張是海葵剛加入我們這一家子的情況,我和PP也總是看到海葵張開的樣子,還會研究它的擺動。

自從換養海水缸後,PP每天都很認真照顧,三不五時就會去看一下他的寵物們,尤其是睡前,一定要去說一聲晚安的啦~~~

結果,他才一靠近缸子,就大叫了起來。原來,可愛的海葵縮起來了。

這下子,原本要睡覺的感覺,都不見了。

縮起來001.jpg 

一聽到PP大叫,我也趕快過去看。這一看,不得了了,我和PP從沒見過海葵縮成這樣。

於是兩個人開始回想,這一天到底做了什麼?

記得回家時,海葵還是開得很美啊~~

PP說他從前一天開始,沒餵飼料,改餵豐年蝦。

我說趕快拍照上網問,然後就先上PH8.4看有沒有人問過相同的問題了。

PP只好打電話問他專養海水缸的小舅,結果還把人家從睡夢中吵醒,只得到一個海葵關燈後本來就會縮起來的答案。

PP叫我聞海水有沒有臭味。沒有啊~~很正常。PH值也OK,含鹽量也OK,溫度也OK。

而且透紅小丑和四間雀都還很活潑,派大星也很正常,海葵到底怎麼了?

縮起來002.jpg

PP指著海葵旁的咖啡色條裝物說,牠大便了。

然後我在電腦旁說,有人要去看牠還有沒有黏,PP就把手伸下去,有哇....還是黏著石頭的。

PP說,那來換水吧,換了四分之一,它還是縮起來。PP說那只好聽天由命了。

於是PP回到電腦前,開始看關於海葵的文章。

看了好一會兒,他說,可能是大量排便吧,所以才會縮起來,要三個小時才會OK。

於是關了燈,去睡了。

早上我醒來,先去看牠,結果,牠恢復了。 

打開了001.jpg 

我高興的去跟PP說,他笑了,說他清晨5點有起床看,還是縮著的。現在放心了,於是PP又睡了。

這真是一場海葵驚魂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