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TT上的CVS版看文章,突然想到今年4月底發生的事。

我4月請了一星期的假,回來後,小朋友急著跟我說,我不在的那星期,他們表現得很好,很乖,問我有沒有賞。

我一向不是小氣的老師,之前只要有請假,回來後就會一一算帳,表現好絕對有賞,表現差,絕對有罰。幾次下來,小朋友都知道,即使我不在,他們的表現仍會被記錄下來,有可能是隔壁班老師,有可能是同學之間,也有可能是隔壁班同學,所以無論他們做什麼事,一定會在我回來後傳到我耳裡的。

這次他們的表現,聽說真的非常棒,非常乖,沒什麼大事,甚至同學間的告狀也只有一件事而已。所以我就答應他們請全班喝思樂冰。

選了一個星期三大家都半天的日子,要他們寫完功課,帶他們去7-11買思樂冰。

當然我帶隊去了,小朋友們雖然興奮,但可能礙於我在場,也不太敢high過頭。而且出發前有特別告訴他們,去7-11不是去我們安親班專屬的地方,請有禮貌、講話請小聲。他們也一口答應。

結果到了7-11,還是微微的破功,有點大聲的討論7-11裡的商品。

我先去櫃台結帳,要買XX杯的思樂冰,當店員在算杯子給我時,我回過頭對著小朋友說,請排成兩排待會拿杯子裝思樂冰。結果小朋友馬上自動排好。

這時,店員很訝異的吐出一句話:哇~~還排好隊耶~~~~

店員的口氣並沒有讓我覺得不妥或什麼,我笑笑的回她:對啊!不排隊就沒思樂冰喝!我是壞老師!

她反倒稱讚小朋友很乖起來了。

我一直認為成績不好沒關係,品性不好就不行,我在意品性更甚於成績。很高興即使在7-11這種環境中,他們仍然能把我的要求聽進去。不會去隨意碰商品,能排好隊裝思樂冰。

還好,我沒把這群孩子寵壞,讓他們無法無天啊~~~~我敢說,他們比起一些成年人,更懂得所謂的"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