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個彆扭的人,套句我媽的話,我就是"九怪"(台語)。

小時候會很期待聖誕節,四個兄弟姊妹一起弄聖誕樹,然後高興老半天。也雖然早就知道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自己的爸媽,但仍然想要在25日早上醒來看到床頭的襪子有禮物的存在。那是在行憲紀念日還有放假的年代。(哇,我超老的)

後來長大了,行憲紀念日也改成只紀念不放假了。大學唸的是基督教大學,所以12月25日跟本就是完全在慶祝聖誕節了。這時我的彆妞就開始搞鬼了。

我會故意無視於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一直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只紀念不放假的行憲紀念日。然後同學要約我參加聖誕節活動,我也拒絕,躲到圖書館睡覺。反正週遭的一切在我眼中都不可愛。

尤其聖誕節的天氣,總是很冷,商人們推出一大堆活動,就是要我們掏錢。在這種又冷又要花錢的日子裡,我寧願當個很無趣的人。

後來到了開始工作,雖然會配合玩一下聖誕節的交換禮物,但我總在交換禮物時,說了句:嘿!今天可是行憲紀念日啊!(我真的很討人厭吧!)

直到遇到了PP,才覺得這天應該要慶祝一下聖誕節了。(其實只是擺明了想約會)雖然討厭商人們的行銷手法,但我還是乖乖的掏錢出來啊~~~~~~

現在,我到底要過聖誕節還是行憲紀念日呢?我想,那就一起過吧!反正是同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