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了當年要從醫學會離職的日子了。(好久沒寫文章了,文筆都生疏了,但如果不把這心情寫下來,我會很難過吧)

那時過得和現在一樣,每天上班就是不快樂,覺得自己做得要死要活的,但老闆總是看不見,甚至用沒有發生的事否定自己的所有努力。

不同的是,那時還年輕,我可以馬上離職然後決定報考師資班。

而現在,年紀大了,肚子裡的寶寶快出生了,所以我茫然了。

是的,我的家不缺我這份薪水,因為老闆給的錢也很少,只要我的欲望減低,不要再亂想要買一些用不著的東西,其實老公的薪水就夠用了。

而且除了老公的薪水,我的老本其實也還可以過活好一陣子呢!

因為自己也要當媽了,所以漸漸的對班上小朋友的態度我也在轉變,有時會想如果他是我的小孩,我這樣做好嗎?

或者看到班上小孩的父母對他的管教,就會提醒自己,好的要接受,壞的要引戒。

但,這些轉變,居然沒有人看到。哈!哈!哈!我真該狂笑三聲。

有人去老闆那邊告我,我希望能直接和該位家長溝通,但那一定是不可能的事。

那我想請老闆來帶帶看高年級的孩子吧。而且要帶還沒有經過我手上的高年級的孩子。

班上的孩子都很乖,是我花了多少心力和他們血淚交織出來的?有人了解嗎?

班上的孩子無意識會喊我媽或爸,又是我花了多少時間和他們培養出來的默契?有人聽到嗎?

班上的孩子成績的進步,又是我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不計較的把課備好,有人去計算過嗎?

原本只單純應徵做高年級課輔老師,後來主動接了一些行政事項,甚至連英語班的行政都包下來,這些事所花的時間和精力又有誰認同呢?

真的.............無言了。

當年要離開醫學會時,老大跟我說了這句話: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不能被取代的。要我責任感不要那麼重,因為不會因為我的離開,這個機構就垮了。

當年還是男朋友的老公也跟我說:不要把自己想得那麼重要,妳只是個小小的職員而已。

所以............又到了我該調整自己心態的階段了。

或許............離開對大家都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