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決定開始請假待產,因為挺著一個大肚子上班,好累好累。

    當天早上是最後一次蓋媽媽手冊上的產檢章(其實我產檢超過次數特多,但之前因為在診所,幾乎沒用到手冊上的10格,從32週轉到醫院後才會每次被蓋章)

    曾醫師看了看說,寶寶很正常,但胎頭完全沒有下降的趨勢,要我多運動。

    於是開始了我每天下午一個半小時的散步之旅。

4/17

    下午散步還順道去剪頭髮,想到我的髮量這麼多,不趕快剪一剪,坐月子期間該怎麼辦啊?

4/21

    參觀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

4/22

    老公決定把原本訂的月子中心換成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下訂時,小姐說我的肚子還很上面,要多運動,加油!

4/24

    一整天感覺不到什麼胎動,很緊張,連吃東西後都沒有感到寶寶在動,考慮了一下,打電話問產房小姐我需要回去測一下寶寶狀況嗎?小姐請我們回去測,結果寶寶很正常,但我的血壓還是偏高,加上我忘了把降血壓的藥帶著,護理師們其實還滿緊張,但測了一小時,沒什麼異常還是讓我回家了。

4/25

    一早起床,看到落紅,不過像月經最後一天的那種感覺,心想,版上寫說看到這種情況的落紅都還要34天才會生,忍不住覺得江醫師估的預產期真準。

這天也是回診的日子,原本訂4/23但曾醫師請假,所以改這天。

    看診時,曾醫師說很好,胎頭已經下降到骨盆腔了,這幾天應該就會生了。順便問了曾醫生師胎動減少的情況,他說這是正常的,因為寶寶的頭下降到骨盆腔了,所以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會動,要我有空再去散步。

    老公說他假都請了,所以下午就帶著我去巨城逛逛走走順便當散步。傍晚還和老公兩人合力把汽座安裝到車子裡。

4/26

    懷孕後期睡不好是正常,這天清晨入睡後,睡到一半突然有點清醒,想翻身再睡,就感到一聲(其實沒有聽到聲音,只是一種感覺)羊水就流出來了,當場起身搖醒身邊的老公大叫:我破水了。快!還順便看了一下時間AM 3:10

    老公問我:可不可以等我3分鐘讓我刷牙?我說好。因為我還是得換衣服,拿衛生棉,結果止不住的羊水一直流,只好把產褥墊拆一包拿一片來用。

    接著馬上開車到醫院,在車上才開始感到痛。這次記得帶降血壓的藥了。

    上了9樓產房,護理師們一聽到我破水,馬上要老公辦理住院事宜,我就躺在待產室裡等待。首先就是換衣服和打CBS+的針劑(乙型鏈球菌)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開始陣痛,我就跟老公還有護理師說我要打減痛分娩,護理師說不能太早打,太早打會無效,她幫我內診看開多少,結果才開半指。就跟我說最少要開到一指半才能打喔,安撫我一下就出去了。

    隨著陣痛的加遽,我吵著要打減痛的次數也頻繁,護理師一直安撫我不能打,因為子宮頸開口沒進展,但我的血壓已經降不下來了。我一直在哀嚎,然後想吐,在某一次陣痛時,我吐了滿床的黃色液體,護理師只好請阿姨幫我換床單,然後請老公幫我換待產衣。可能跟曾醫師聯絡了吧,後來護理師先給我一粒降血壓的口含藥,然後跟老公說要他去簽減痛分娩的同意書,告訴我再忍半小時,麻醉醫師就會來幫我打針了。

    半小時後,在麻醉醫師幫我打完減痛後,我馬上安靜了下來,真的是上天堂了。完全沒有痛覺了,只有子宮收縮的感覺。老公看著指數說,剛剛收縮指數才30幾你就大叫,現在到70幾妳居然沒事一樣。但是副作用開始了,我開始全身發抖,而且是不由自主的抖,一直抖一直抖一直抖。護理師說這是打無痛的副作用之一。這時老公才打電話給媽媽和婆婆。兩個人接到電話都高興的說要來醫院。這時又補一針CBS+的針。

    然後我就累到睡著了,等到媽媽到院後,大約9點,老公問護理師我能不能吃東西?護理師說:當然要吃,不然會沒力氣生孩子,於是老公就去買傳說中一定要吃的麥當勞給我當早餐。

    後來護理師進來幫我打催生點滴,因為我已經沒有痛覺,如果不打催生,會生不出來。血壓也在麻醉後恢復正常值。然後就是等待了。我又開始昏睡。

    下午不知幾點,護理師進來跟我說要再加一劑子宮軟化的點滴,然後我又開始陣痛,因為麻醉師說要痛到不能忍受才能按加藥針,所以我能忍都沒按,但後來受不了就開始按加藥,不過似乎只有副作用-又開始狂發抖。

    又不知道幾點,我又開始不發抖,全身很舒服,但護理師進來說,已經全開了,要教我怎麼用力,待會好進產房生,還轉頭跟老公說:爸爸待會也一起進產房。老公只好硬著頭皮點頭(原本他還在猶豫要不要進產房的)

    我實在很不會用力,我覺得我跟本把力用在錯誤的地方,有三位護理師輪流進來在陰道口那邊揉啊揉的,教我用力,但我就是用不對力氣。其中有一位護理師用嚴肅的口氣跟我說:媽媽,都到這種時候了,妳一定要學會用力,不然寶寶會卡住,然後就得剖腹喔。(我心想,那不就是吃全餐,不行不行,我要趕快學會用力)再不知過了多久,另一位護理師跟我說:媽媽,待會進產房,我們會壓妳的肚子喔。我點點頭(心想,壓就壓吧,能把寶寶生出來比較重要)

    沒多久,護理師拿了一套衣服跟老公說,換衣服吧,要進產房了。重頭戲來了。然後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

    護理師要我換到生產椅上,然後開始用力,我很努力,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用不對力氣,然後我就感覺到我的會陰被曾醫師剪開了,什麼不會痛,會痛啊,而且是很清楚知道是會陰被剪開的痛。然後再一次用力,護理師就幫我壓肚子,然後就聽到曾醫師說,好再一次就好了,我就再一次用力,曾醫師就說出來了,然後就聽到他對著老公說,快拍啊,大家都進來拍這個,老公就說,你先處理沒關係,曾醫師很堅持的說,快拍,進產房就是要拍這個。

    我就開始大叫,為什麼沒聽到哭聲?才一叫完,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這時我感覺到有東西從我的肚子被拉了出來,我想應該就是胎盤吧。然後曾醫師說要幫我清惡露,清完後就開始縫會陰,縫會陰很不舒服,非常的不舒服,而且我很清楚的感到疼痛及線在那邊拉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啊。

    曾醫師跟護理師說還好寶寶小隻,不然會生不出來,因為我骨盆腔有點小。(這証明了,屁股大和骨盆腔大小無關),也沒辦法用真空吸引器吸出來,因為寶寶太小,吸引器無法吸住寶寶的頭。

    縫完會陰後,護理師就把寶寶抱來,讓她趴在我的胸前,好小好軟,Hi,寶貝,我們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