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24    

我不知道好好餵型的寶寶和不愛吃東西的寶寶的比例為何,但碰到了就是0與1的差別。是的,我養到一個不愛吃東西的寶寶。

妹妹從滿10個月後,就開始不愛吃東西了,連奶也不愛喝了,但是她還是持續的長大,生長曲線還是落在50%的那條線上,為了她的不愛吃,我還帶她去看了三個醫生,三位醫生都說因為生長曲線沒往下掉,所以沒關係。

但是,養到不愛吃東西的寶寶,真的很令當媽的崩潰。

所以在她滿一歲後,對於她吃的東西,我慢慢的解禁,調味也慢慢的增加,但妹妹還是看她心情吃東西,有時吃得不錯,有時就吃個一兩口就結束一餐,對於這種情況,我還是很崩潰,一直到她一歲二個月後,我才比較釋懷,好吧,不吃就不吃吧,她餓了總會要討吃的。

現在,她已經快一歲五個月了,對於吃這件事,她還是有她的個性,愛吃不吃的,玩食物比吃食物來得重要。我也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讓她去吧,飯後再整理就好了。

但是,有件事,我還是想一吐苦水啊。最近常碰到一些"媽媽"朋友,每次都會對妹妹吃的東西下評論。我知道,或許在她們眼中,我給了妹妹一些她們所謂的垃圾食物,然後就開始批評,說吃那些東西對小孩很不好,講得好像我在毒害妹妹一樣。接著就會說自己的小孩愛吃什麼,那些東西對小孩超級好的,好像我不給妹妹吃東些"好東西"。

例如,今天早上遇到某位媽媽,她拿香蕉給她的孩子吃,然後就問我妹妹吃不吃香蕉,我說她不愛吃香蕉,然後就開始了,什麼香蕉對小朋友很好,問我是不是沒給妹妹吃過,打成香蕉酪梨牛奶超級有營養的.....等等。我有點不想跟她再講下去,就離開了。

唉,我試過了,妹妹不吃就不吃,我能怎樣,硬塞到她嘴裡,然後讓妹妹哭嗎?

或許那位媽媽的寶寶是個愛吃東西的小孩,或者是好好餵型的寶寶,我不奢求她可以理解養到不愛吃東西的寶寶的媽媽的心情,但也請不要妄自下結論,好像我是個壞媽媽,不給寶寶吃她所謂的對寶寶好的"好食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