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84  

奈良東大寺前全家福

    一直很想在妹妹二歲前帶她出國,她滿一歲後,就跟老公商量何時出國玩,一開始原本想去東京的,但最後決定去京阪。中秋連假和國慶連假二選一的結果,挑了國慶連假。但後來發現老公公司並沒有彈性放假,所以他只好請假啦~~~~~

 

    8月初請旅行社訂好兩個大人的機+酒(二晚),老公又自己上網訂了其他天的飯店後老公就要我開始做功課排行程,但,帶小孩哪有時間搞這些呢?就拖啊拖的,拖到中秋過後,老公自己看不下去,擬了一份旅遊計劃書,叫我有空上去看,把空的地方填一填就好。我有時間就填,沒時間就忘了。連妹妹的機票都是老公自己打電話到華航去訂的。因為不佔位,所以隨訂隨有。訂的時候跟華航說要兒童餐,華航還親切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準備尿布。

 

    所以一直到出發前,我們的行程都還是空白的,我就跟老公說,那就當我們去日本住6天的飯店好了。(老公說:妳不要學我說話。因為這句話是之前出國玩老公必說的)

出發當天老公上午還去公司上班呢。我們這次是晚去午回,所以扣掉前後,真正有在玩的只有中間的5天。

 

    1008當天到達日本關西機場已經是晚上9點了,在台灣時老公一直很擔心要趕10:22PM的HARUKA不知道來不來得急,結果沒想到意外的順利,而且HARUKA還提前到10:16PM,我們時間還綽綽有餘呢!不過到達京都已經是晚上11:30了,入住飯店梳洗,老公才開始看第二天要去哪。後來每天都是前一晚在飯店決定要去哪玩的,我們也實在是太誇張了。這一天住的是京都車站前的新阪急飯店。

 

    1009的行程首先是東本願寺,因為離飯店近,走路就可以到,就去了。之後搭計程車前往金閣寺(因為我說到京都沒去金閣寺好像怪怪的,結果計程車司機經過二条城時,還跟我們說這是二条城),金閣寺參觀完後,老公想說要搭公車到天滿宮,結果因為他不耐等待,選了另一班公車,想說差一站,走過去就好,這一走,就過頭了。既然過頭那就換點吧,看了地圖,老公說那我們去嵐山搭覽車,結果,一走又錯過了,而且竟不知不覺走到二条城附近,那老天都指示了,我們就去二条城了。參觀完後回新阪急拿行李,順便在那邊吃了吃到飽自助餐,吃了一堆XX蟹,結帳時,服務小姐還送了妹妹一大袋的餅乾糖果。然後就提著行李換飯店,入住的是The Westin Miyako Hotel Kyoto烕斯汀酒店。

 

    1010一早,在威斯汀把行李分成兩包,大行李請宅配寄到大阪帝國酒店,拿一天份的行李跟著我們身邊走。搭了計程車前往清水寺,然後就玩清水寺及其週邊了。離開清水寺週邊要前住今天的重頭戲佟家別館時,還陰錯陽差的有散步到鴨川哩。晚上入住佟家別館,是這次旅行中老公特地挑選的飯店,是全日式的,非常棒的一個住宿經驗,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去住。

 

    1011原本在台灣說要放棄的奈良東大寺,也因為大行李直接宅配到大阪而可以成行。老公晚上查到伏見稻荷那邊有JR可以搭到奈良,所以早上就排了伏見稻荷,然後再搭JR去奈良。伏見稻荷因為階梯太多太長,我們推車實在太大,要老公一路扛上去實在有難度,所以只有走前1/3段就回頭了。奈良是個安靜的小城,整個氣氛又和京都不一樣了。之後就搭JR去大阪帝國飯店check in,然後再搭接駁車外出shopping.

 

    1012這一天我們使用買機+酒時送的大阪週遊券玩一天,有很多玩法,網路上超多的,但計劃一定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們還是很隨性的走。今天總計去了大阪城天守閣、大阪和平館、通天閣、天王寺動物園、心齋橋、道頓堀水上觀光船、HEP FIVE摩天輪。這天也是唯一沒有換飯店的日子,同樣入住大阪帝國酒店。

 

    1013假期來到尾聲,在台灣老公就說一定要帶妹妹去海遊館,所以早上排海遊館,下午就是快樂的shopping,買了海遊館+市營地鐵的一日券,下午去天王寺的Q's mall,晚上回到車站附近逛了阪神百貨,一路買買買,真快樂~~~~

 

    1014起床後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這次三人行真的很好玩,帶妹妹出國雖然累,但我覺得很值得,當妳發現妹妹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時快樂的表情,看到動物園和海遊館裡的動物她會一直用她的小手比比比,妳會知道她其實都懂,她知道這是帶她出來玩。回家後整理照片,看到她在那些風景中留下笑容的樣子,真的覺得好高興。真希望以後能每年都帶她出國玩呢~~~~~

 

    更多照片都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