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79

第一晚的京都新阪急飯店,小妞衣服脫光爬到行李箱裡玩耍。

DSCF3697

第二晚京都威斯汀飯店,飯店幫我們升級成King size的床,然後還幫我們加了一張單人床,不過因為不需要,最後有請飯店幫忙撤走。

DSCF3873  

第三晚的京都佟家別館,小妞看到床都特別的興奮,即便這是舖在榻榻米上的床,也一樣興奮的跑上去翻滾。

 

    越來越多人去日本旅遊會選擇自由行,但機+酒的票通常是三天兩夜,難得去日本一趟怎麼可能三天兩夜就回來,所以一定會碰到其他日子的住宿問題。有些人會選擇相同飯店續住,也有人會因為去不同城市而換飯店。但我家老公卻是在同一城市也要換飯店。因為想要住住看不同的飯店啊~~~~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因為想到要搬行李換飯店就還滿頭痛的,但這次卻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向旅行社訂機+酒時,老公就先選定大阪帝國酒店,日期原本是要在最後兩晚,但訂不到,所以提前一天,變成10/11和10/12住。這樣我們還需要安排其他4天。

 

    既然大阪帝國訂在11和12日,那前三天就排京都吧。老公開始他的訂飯店之旅。(哈)

 

    首先要訂的是第一天,因為我們搭晚班的飛機,所以要趕最後一班HARUKA去京都,首選當然就是車站附近的飯店,挑了4間,最後決定訂京都新阪急飯店。

    10/08到達飯店已是晚上11:30,房間雖然小,但感覺還不錯,訂兩張床的房型,我和妹妹睡一張,老公自己睡一張。備品應有盡有,過了愉快的第一晚。

 

    再來老公不知從哪看到某篇網誌推薦了日式旅館俵屋旅館,就很喜歡。結果再搜尋之後發現了更讓他喜歡的佟家旅館,但太貴,然後發現有價格較便宜的佟家別館,老公就決定訂房了。後來10/09客滿,但10/10還有房,為了怕天客滿,老公馬上就訂了。就這樣決定了第三晚的住宿。

    佟家別館真的要大力推薦給親朋好友,如果以後有錢也想試試佟家旅館和其他日式旅館。佟家別館是一泊兩食的,有含晚餐和早餐,晚餐就是吃京料理,早晚餐都非常的好吃。訂房時忘了跟他們說還有一位小嬰兒,臨時出現,他們也馬上準備小嬰兒用的東西及餐點,然後結帳時需加價日幣1575元,還滿便宜的。這一晚住得也非常愉快。

 

    好啦,那京都還有一晚要住哪呢?就直接選威斯汀飯店了。之前就有意選這間飯店,但第一晚到達京都已太晚,所以不知如何過去,然後本來要在這裡住兩晚,因為我不想一直換飯店,但老公看上佟家別館,所以最後第二晚就訂這間飯店了。

    威斯汀在京都車站有接駁車可以搭乘,最晚一班是8:30從京都車站出發,因為我們10/9的晚餐在新阪急飯店吃吃到飽自助餐,差點錯過,還好有趕上。訂房時有說會帶小嬰兒,結果飯店幫我們升級成King size的床的房型,然後還幫我們加了一張單人床,不過因為不需要,最後有請飯店幫忙撤走。撤走單人床後房間變好大,妹妹在房間裡跑跑跳跳,爬上爬下的,玩得超級開心的。這間飯店是渡假型飯店,因為地點較偏遠,應該會有不少台灣團落腳在這,果然,老公早上起床後去B1附設的便利商店回來就有跟我說有遇到台灣團。這一晚雖然三人同睡一張床,但睡得可好了,超舒服的床啊。

 

    第四、五晚住大阪帝國酒店,在大阪車站有接駁車可以搭,也可以從飯店搭去車站逛街,雖然點不是很好,但有接駁車的緣故,所以相當方便。不過因為是航空公司的機+酒,老公覺得房型給得不是頂好,如果自己訂,應該可以住到較好的房型。

   這兩晚住得也不錯,只是就有覺得如果自己訂,說不定可以住到比較好的樓層的遺憾。

 

    最後一晚,原本老公訂了XX飯店,但不知為何,他突然又跟我說他取消了,然後改訂堂島飯店。為什麼選這間,我其實不太知道。

    後來其實老公覺得選錯飯店,因為我們10/13要去海遊館,然後早上先去堂島飯店check in時,就得先從車站走到飯店,然後再從飯店走到西梅田車站,然後晚上結束行程後又會回到西梅田站,這樣相同的路就得走三趟,老公說以後應該選天王寺附近的飯店,這樣隔天要去機場也方便。

    堂島飯店是屬於做婚宴的飯店,我們入住當晚,該飯店所有宴會廳都有新人舉辦婚宴呢。這間飯店還滿特別的,浴室的窗戶可以打開通住房間。給的備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小嬰兒,所以毛巾部份大、中、小三種都給了五條,用起來超快樂的。這也是這次旅行中唯一有提備嬰兒床的飯店。check in時,一直跟老公說,有幫我們升等房型,還提供了嬰兒床,希望我們住得愉快。但是我們卻忘了拍照,可惜啊可惜。

 

以上就是這次旅行的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