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13  

剛剛才發現忘了拍行李的照片,所以就以這張妹妹要躲進衣廚然後被發現的照片意思意思一下。

 

    我每次出門玩,都會帶很多行李,因為我個性使然,總覺得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後買不到,但,這次老公很明確的指示我,行李不要多帶,因為我們還有一台大型推車。於是我想衣服部份可以去日本再買,然後把一些快要淘汰的衣服穿去丟在飯店裡(好孩子不要學)。

 

    大人的行李部份就不多說了,主要來講小人的行李。小人的行李我就沒有要淘汰的衣服了。

 

    一、衣物:1.睡衣:因為我們住6晚飯店,所以我帶6套睡覺穿的包屁衣。

                  2.外出服:有查過氣象及問過在日本的朋友,我帶了4套短袖2套長袖外出服在大行李箱裡,媽媽包裡放一套短袖的外出服,如果弄溼了可以替換。

                  3.薄外套2件。一件放大行李箱,另一件放媽媽包。(事後証明有一件放媽媽包是聰明的決定)

                  4.其他:摭陽帽一頂、擋風摭雨外套一件,襪子一抓就帶了8雙

                  5.鞋子:兩雙,可以交替穿。不同色系,也可搭衣服。

以上是衣服的部份。

    二、醫藥:1.藥膏:強力施美、美康、喜療妥、克廷膚四種,都是醫生開的藥膏。

                  2.藥粉:a.感冒藥粉,出國前一星期妹妹感冒了,因為藥沒吃完,是針對流鼻水的,就帶著了。

                             b.新表飛鳴細粒:妹妹平常就有在吃,還是帶著,以免便秘,我分裝了一小包帶去。(話說之前請人從日本買回,又帶去日本吃,哈)

                  3.耳溫槍:每天早晚還是幫妹妹量一下體溫。

    三、飲食方面:1.餐具:帶一個IKEA的PP餐盤,還有EDISON的叉匙組。

                       2.圍兜:2條。

                       3.剪刀:剪碎食物用。

                      4.水壺:膳魔師保溫雙耳水杯。

                      5.苦茶粉:晚上在飯店洗餐具用的。

    四、其他:1.玩具:巧虎10月份的玩具-小魚釣魚組。

                  2.睡覺時蓋的小被被。

                  3.配方奶:我帶了6天份的配方奶,一天份裝在一個夾鍊袋中。結果我居然忘了帶奶粉匙,所以後來是以目測法分裝到奶粉盒中的。

                  4.PPSU奶瓶4個。有點多了,以後帶2個交替用就好了。因為妹妹滿一歲了,就沒有帶消毒的東西,只有用熱開水燙過而已。

                  5.尿布:在台灣我一天大約用掉6片,所以用這個量去算,帶了36片。

                  6.溼紙巾:本來我想帶一大包80片裝的放大行李,再帶三小包20片裝的可以放媽媽包,結果被老公說不要帶大包的,最後我帶了6包20片裝的。

                  7.其他:紗布巾2條,小毛巾2條。

以上。

感想:

    我發覺衣服一定要多帶,因為後來天氣實在太熱,長袖的跟本沒穿到,只有入夜後天氣變冷,外套就夠用了。所以最後兩天是穿在當地買的衣服了。一時還找不到買衣服的地方,還想說要手洗再穿說,還好後來在大阪有買到。

    苦茶粉很好用,因為小人喝鮮奶,有倒入保溫杯中,導致保溫杯有臭味,泡了一晚上的苦茶粉,味道全不見了,隔天喝水就沒怪味道了。

    零食、米餅還是得帶一些,因為並沒有在去的第一天就排購物行程,所以有時妹妹可能餓了,但卻沒東西先墊胃,雖然妹妹肚子餓是不會哀哀叫的,但吃飯看她吃得一口接一口,她還真的餓了,就會很心疼。(雖然還是沒有吃很多啦)

    剪刀很好用,除了剪食物還可以剪別的東西,一定要記得帶,不然就要去當地買。

    雖然玩具會重,但還是要多帶幾種,不然沒辦法安撫會很痛苦。

    尿布帶太多了,因為天氣熱有流汗就尿得少,一天才用掉4片,然後華航又有送尿布,再加上沒有天天大便,所以就又帶了一些回來。不過帶不夠心裡又怕怕的,所以應該是兩難。

    以上。若有突然又想到什麼,會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