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76  

這是從關西機場搭到京都的HARUKA。還有我們扛去的Britax B-dual戰車等級的推車。

 

    交通問題大概是自由行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吧。出發前我一直很想買一台輕便型的推車,因為看網路上的討論,都說京都很多階梯,要扛上扛下,所以我在想,如果搬B-dual 去,老公會不會扛到瘋掉?但是,BUT,老公卻堅持不要再多花錢買推車,就是要扛B-DUAL過去。所以最後還是扛過去了,不過後來覺得扛這台戰車級的推車真的是扛對了。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我們選擇了HARUKA列車,到達機場後去買了HARUKA的來回票再加上ICOCA一套4000日元,ICOCA裡面有1500可使用,若要退卡則可退回500日元。

 

    到達京都後,因為京都算是比較小的城市,所以大部份交通工具是搭公車,搭一次公車需220日元,不論遠近。搭公車時老公會把推車收起來,我抱妹妹,老公扛推車。

 

    然後在去之前查過,京都景點間可以搭計程車轉換,老公這次還滿阿殺力的搭了好幾次公車,推車都會收起來放在車後行李箱,還滿方便。最貴的一趟應該是從東本願寺搭到金閣寺這段,超過2000日元。其他次搭乘都沒再破2000日元了。我覺得帶寶寶去京都,計程車的花費真的是必須的,就花吧~~~~

 

    飯店的接駁車也很是我們交通上的一大重點。像去威斯汀酒店,還有往返大阪帝國酒店到大阪車站間,都有搭到。尤其是要前往威斯汀酒店,搭接駁車真是最好的選擇。

 

    地鐵在京都比較沒有用到,大阪則是一直使用。無障礙設施其實都有做到,但要找到從一樓下去地下鐵乘車處的電梯,都得花上一段時間,因為有些出入口的電梯,實在是太不顯眼了。

 

    城市間移動就是搭JR了。從京都到奈良,從奈良到大阪都是搭乘JR,班次還不少,其車還滿方便的呢~~~~

 

    再來說說帶戰車等級的B-dual去真是帶對了。京都因為是一座街角都有可能是世界遺產的城市,所以其實有很多小碎石子路,B-dual推起來不費力,也很穩,妹妹白天的小睡幾乎都在推車上睡。如果碰到階梯,大部份都是我抱妹妹,老公扛推車上去。清水寺的二年坂,三年坂那邊剛好妹妹在睡,就我抱妹妹,但推車也沒有收,就這樣走階梯,可以把包包都放在推車上。

 

    B-dual的下方置物處很大,放得下我們去住佟家別館時的一天份行李再加上我的媽媽包,然後老公的後背包還可以再掛在把手那邊,推起來也很穩。唯一沒有走的就是伏見稻荷的千本鳥居,因為不知道階梯到底有多長,我們一路抱妹妹和扛推車不知會不會累到之後的行程都沒辦法走,就放棄了。

 

    然後在各大世界遺產,都有遇到好心人會幫忙扛推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