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10  

這天早上排了參觀MAZDA博物館,這是老公在台灣就先預約好的行程。

MAZDA博物館要從廣島駅搭JR到向洋站,是一個小站,然後步行2分鐘就會到MAZDA總部。

預約導覽是早上10:30,我們帶了個小人,其實還滿趕的,因為小人會有很多突發狀況啊~~~~到了MAZDA總部剛好10:30。還好美麗的導覽小姐有等我們。報到處是MAZDA的銷售中心,報到後要搭MAZDA自己的公車去博物館。MAZDA工廠佔地很大,搭了約5分鐘的車才到達要參觀的博物館。

早上的參觀是英語的,所以一起參觀的都是歐美人士,原本還滿害怕妹妹在參觀博物館時會失控,結果沒想到妹妹太喜歡車車了,玩得很高興。而且行的歐美人士,對妹妹的包容度也很大,有一位小姐還跟我說沒想到妹妹那麼愛車車。

DSCF6963  

這天妹妹的照片很少,因為相機大部份時間不在我手上,尤其是MAZDA博物館,老公只顧著拍美麗的導覽小姐,不拍妹妹玩車車看車車的狀況。所以MAZDA博物館有妹妹的照片,只有上面這張了。至於其他和博物館相關的照片,因為我幾乎都在顧妹妹,不讓她亂碰寫禁止觸碰的車,所以那些都是車子的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MAZDA博物館裡面除了介紹MAZDA的歷史,還有開放一小段生產線讓人參觀。生產線是唯一不能拍照的場所,其他地方全部開放,隨你拍。最後也有小小的商店可以紀念品。MAZDA好像也有自己的球隊,但我對日本職棒不熟,無法介紹給大家知道。

參觀完大約11:40了,所以我和老公就先在向洋站附近的小食堂吃午餐。吃完午餐後,和老公稍微討論一下,就決定往宮島出發。

JR向洋駅的站務人員看到妹妹,主動拿了兩張JR的貼紙送她。妹妹馬上貼到她的推車上。可惜我又沒拍到照片。

搭JR到宮島乘船處,原本要買2 day pass,但因為宮島上的覽車保養停駛中,要等3/1才會開放,所以最後只買了可以搭松大汽船和廣島電巴士的1 day pass。搭船大約10分鐘就到達宮島了。

DSCF6968

搭乘松大汽船遠遠就可以看到大鳥居了。

DSCF6969

日本三景之一-宮島

DSCF6973

我們到達時剛好是退潮,可以看到大部份的遊客都走下海灘去親近大鳥居。我印像中旁邊有立牌子,寫著可以去撿貝殼,但有重量限制。可惜沒拍到牌子,無法確認。

DSCF6979

宮島上的鹿是野放的,因為當地人相信鹿是神明的使者。所以非常尊敬鹿喔~~這邊的鹿是不能餵食的,所以並沒有販售鹿仙貝的小販,和奈良東大寺不同。不過鹿兒們還是會往遊客的包包裡咬。我就剛好看到一隻鹿從遊客的包包裡咬了一張DM。

DSCF6997

因為有鹿,所以妹妹乖乖的坐在推車上,然後妹妹一看到鹿就會對著鹿說"拜拜",推著推著,妹妹就睡著了。

 

DSCF7020

我們也走到大島居的下方,大鳥居上的牌子是寫嚴嶋神社。嚴島=宮島。

DSCF7023

這次也是推著戰車去廣島,還好推了戰車,跋山涉水都不怕。

DSCF7052

然後我們就一路走到宮島水族館了。結果我要求老公幫我和妹妹拍一張宮島水族館的門口,居然被拒絕了。到了水族館,妹妹也剛好醒來,就可以看水族館嘍~~~~

DSCF7054

有示範牡蠣如何養殖。

參觀完水族館我們就往回走,不過就是宮島商店街了。

DSCF7080

日本的郵筒好可愛~~~~

DSCF7086

回程碰到有路人請老公幫她們拍合照,我們就順便也請對方幫我們拍全家福了。

這天天氣沒有非常的晴朗,整天的陰陰的,所以照片並沒有很漂亮。而且覽車也沒有搭到,不過也因為如此,下次還可以找藉口來宮島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