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75  

通霄精鹽廠是我想了很久要去的地方,早上P先生問我要去哪,我就說那就去通霄精鹽廠吧!於是午餐結束後就出發前進。沒有多久就到了,走二高感覺不遠啊~~~~

停好車就看到這麼一大包鹽,要妹妹站上去拍照,結果後方突然冒出陌生人,之後等陌生人離開要再多拍幾張時,妹妹就不肯再站上去了。於是只好放這張嘍。

DSCF3380

台鹽精廠為了推動觀光建立了鹽來館

DSCF3383

 看到斜坡一定要去爬爬玩玩

DSCF3392

本來想進去鹽來館了,結果因為進來停車就有看到可以餵魚的地方,妹妹吵著要先餵魚,只好先過來魚了。

請她給我拍照,還不太情願,因為她急著餵魚啊~~~~~

DSCF3402

後來終於肯進到鹽來館裡了,一進館中,就有可愛的娃娃,因為旁邊有兔兔,妹妹高興的說要牽手照相。

DSCF3405

 這是水柱,水不會掉下來喔,走過去不會淋濕,妹妹覺得神奇,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

DSCF3410

另一邊是介紹鹽的展示隧道,拍起來還滿美的。

DSCF3413

事先就知道有DIY可以做,現場臨時報名可做的就只有七彩幸運鹽瓶的製作,就讓妹妹做了,她挑了一個星星形狀的瓶子,一個50元。

聽小姐說明超認真的啦~~~~~

DSCF3417

 爸比下場陪伴。

DSCF3421

做得很認真喔~~~~

 

精鹽廠地上有用藍色油漆做導覽路線,順著走就可以走完整個開放參觀的廠區。

我們順著走,接下來走到溫泉泡腳池。

DSCF3440

 妹妹看到水,迫不急待要下去玩,結果太燙,踫一下下就說要走了。妹妹真的很怕燙啊~~~~

DSCF3443

接著走到了餐廳,買了一包豆干和玉米吃了起來,吃完後離開餐廳又有魚池,妹妹又要餵魚了。

是蓮花池喔~~~~

DSCF3455

 精鹽廠緊鄰台鐵軌道旁,時不時有火車經過,聽到噹噹噹的聲音,表示快要有火車經過了,就停下來等火車。

DSCF3459

結果是電聯車,看得好不過癮喔,如果是自強號或莒光號會看比較久哩。

DSCF3463

最後來到展售中心,裡面販賣了各種台鹽商品,還有冰棒。戶外有休息區就好好的休息嘍。

 DSCF3470

差不多要離開,離開前還有這超大瓶的海洋離子水可以拍照。

DSCF3481  

 精鹽廠當然就是鹽的故鄉嘍~~~~~

 

沒想到台鹽通霄精鹽廠這麼好玩,很適合讓小孩放電,而且離新竹不遠呢~~~~

以後挑戰自己開車帶妹妹來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