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開始寫這次日本行的遊記之前,要先來寫這篇揪甘心的新宿京王廣場酒店。

這篇沒有照片,只有落落長的文字。早在幾年前去日本旅遊(那時日幣匯率還在0.38將近0.4的高點)我就會上amazon.co.jp買一些小東西寄到飯店,也一直都順利收到。所以這次出遊就仍然還是網購了一些東西寄到飯店。

這次在東京入住的是新宿京王廣場酒店 KEIO PLAZA HOTEL TOKYO。因為最近旅日人數爆增,所以這次先寫e-mail給飯店了,說會有包裏請他們代收。很快的也收到他們的回信,說很樂意幫我代收。於是我就開始先快樂的去北海道玩了,在北海道玩時,Gmail收件通知我物品已配達完成。我就很放心的玩了。

但就在我們入住新宿京王廣場酒店 KEIO PLAZA HOTEL TOKYO當晚,拆開包裏時,發現物品有少,再仔細看AMAZON寄給我的信,發現因為出貨的公司不同,有兩箱AMAZON自己出貨的東西沒收到。連忙下樓去front desk問。飯店人員找了大約10分鐘就真的沒有,但因為我手邊有amazon的信件,有給櫃台人員郵件編號,所以他們查了一下電腦,發現有收到貨,但就是找不到。於是櫃台人員跟我說,他們第二天給我答覆。(這次剛好在東京的三天都住京王廣場酒店)

第二天回到飯店,發現有留言,就播打電話到一樓去問,對方請我們下樓要跟我們詳細說明。結果一下樓,立馬獲得非常誠懇的道歉(我知道日本人很重禮數,但被日本人如此鄭重的道歉,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了)原來我們的包裏被飯店拿去給另一位有相同羅馬拼音的人了,但對方已經離開飯店了。

於是飯店就開始跟我討論如何處理後續,我和P先生一開始的打算就是那就算了。還在想要怎麼跟代買的朋友交待。但京王飯店卻做了讓我超級感動的事。對方請我列出我買的項目,說他們會盡全力在一天之內,把能買到的全買來給我們。櫃台人員說,因為我們大老遠跑一趟去日本,那些東西一定是我們在台灣不容易買到的,所以就盡他們最大的努力把東西買回來給我們。如果有買不到的,就照AMAZON上的價格退費給我們。

第三晚回到飯店,真的就拿到他們買回來給我們的東西,同行的日本友人私下跟我說,飯店買到的東西都是在比較貴的地方買的,他看提袋就知道了。

然後日本友人還問了一下飯店櫃台人員,他們為何如此處理。飯店人員也是相同的說法,說他們覺得就是要讓我們有快樂的旅程,所以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新宿京王廣場酒店 KEIO PLAZA HOTEL TOKYO真的揪甘心的啦!

我後來和P先生討論,因為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是大型的,所以事先有寫e-mail告知有包裏的事情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有寫,對方知道我們有包裏,所以會留意,但卻可能不一小心把包裏給了另一位相同拼音的住客,對方卻沒有因為拿到不屬於自已的東西而退還給飯店,飯店方面覺得很抱歉,所以盡力補救這個事件。這次也讓我學到,除非amazon不能指定到貨日期(這次遺失的其中一箱就是不給指定到貨日期的),應該都還是要乖乖的選擇到入住那天才到貨(其實我之前都有選,這次下訂那天不知道在想什麼,忘了勾選)。還有,連續入住同一間飯店三天,也是很重要的。

無論如何,飯店真的是揪甘心的。

我在想飯店的態度真的很重要,看到對方那麼誠懇的道歉,真的一點都不會生氣,連帶著我們對飯店的態度反而也很客氣,就在雙方都非常客氣的氣氛下,結束這個包裏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