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77  

這天早餐是札幌京王廣場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沒有帶手機和相機下樓,所以沒有任何的照片。種類很多,不錯吃,和式洋式皆有,進餐廳時,因為我們只有拿兩張早餐券,服務人員問了一下妹妹的年紀,我說三歲,對方就回我"Free",微笑著問我們喜歡那個區域的位置,讓我們選擇後,再帶我們入座。有兒童椅兒童餐具。我記得有一個牌子有寫著京王廣場酒店的早餐有獲得什麼什麼第一名的。不過很可惜我真的沒有拍到任何照片啊~~~~

然後回房休息,P先生直說他要好好休息,不想趕著出門,他到日本來就是要休息的,所以我陪妹妹在窗戶跟火車對話了好久好久。

IMG_20150613_112108  

她還把放在廁所裡的衣物籃拿來當火車玩。(好孩子不要學)

到了快中午,P先生終於說可以出發了。

DSCF7983

這次碰巧遇到北海道神宮例(札幌まつり),在札幌市區20個地方都有辦活動,就是在市區裡隨便走走就會遇到活動場地啦!從飯店走沒多久就遇到有團體在比賽,這個場地是在北海道廳舊廳社外的廣場舉行。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北道廳舊廳社了。

DSCF7989

天氣真的超級好的。一走進舊廳社,P先生馬上發現服務處有一張小立牌寫著FREE WIFI,他立馬去問。原來是只要外國人拿著護照,就可以得到一張15天的FREE WIFI的ID和password。不過只限在有貼 FREE WIFI的地方使用。此時妹妹立馬一屁股坐在樓梯上等。

DSCF7993  

拿到WIFI卡,就開始參觀。是有沒有這麼認真在看北海道的領土啊?其實她是在玩按鍵,按了有小燈泡可以發亮。

DSCF7997  

這是北海道早期販售的牛奶,我一路跟著妹妹,跟她解釋她有興趣的東西。

DSCF8002

北海道動物標本,這個她也很有興趣。

DSCF8005

還有熊熊打棒球,這是早期某間公司的贈品。

DSCF8009

這是什麼機器我忘了,唉,年紀大了腦力不夠用了。哈哈。

DSCF8010

又是另一個按鍵北海道領土,妹妹又按得很快樂了。

DSCF8017

在舊都廳裡參觀時,遇到一位婆婆看到妹妹就問我她幾歲,我回答後,她還問我我們從哪裡來。得知我們從台灣來後,她開始講了一大串話,我的日文沒好到可以立馬回應,不過大概聽得懂她在說她很少看到台灣的小朋友,她常常遇到台灣來的人,不過都只有成人,這次看到妹妹讓她還滿訝異的。

之後我們走出都廳,就在舊都廳前的公園悠閒的走,看看祭典表演,後來我看到一個水池,還有鴨子,連忙跟妹妹說,她就立馬跑到橋上爬上去(這真是攀岩社來著的),大喊:鴨鴨,過來。

DSCF8019  

接著發現水面有自已的倒影,看了好久。

DSCF8023

繼續我們的慢慢遊,走出公園馬上看到市集,當然就每個攤位都去看看。

DSCF8029

走完這一小段市集,坐在旁邊休息,妹妹立馬把鞋脫了,在平台上跑跑轉圈圈。

DSCF8031

不斷喊著幫我拍照。還好旁邊的日本人沒什麼反應。

DSCF8034

最後還躺下來滾。這小妞真的很自在啊~~~~

DSCF8051  

休息夠了,就要往下一站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