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73

下一站我們就慢慢走到時計台。

日本在觀光很用心,做了一個台階專供拍照用。

在這邊拍照是免費的,進去參觀則要收費,我們買了和北海道札幌電視塔的共同參觀門票。妹妹免費。

DSCF8077

一進去看到這個,妹妹就問了一句,可以摸嗎?不等我回答她就摸上去了。

DSCF8083

有世界各地有名的鐘樓的鐘聲,要排隊才按得到。因為每個鐘聲都還滿久的。每個都要聽就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我本來指望妹妹會一個一個慢慢按聽完的,結果她就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我在旁邊一直說等等再按,等聲音停了再按下一個。

但不知道她為什麼就一直按。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旁邊有位老伯伯,應該是時計台的志工,不過他也是笑笑的看著我們,沒有阻止。

可能他可以理解小小孩就是會這樣一直按吧!?

沒聽到幾個鐘聲妹妹就覺得不好玩,一回頭發現她爸比在看電視,那可是如獲至寶啊~~~~連忙衝去爸比旁邊一屁股坐下去。

DSCF8085

原來是時計台的介紹,有好幾段影片,雖然不懂日文,不過還是看得懂。

接著我們走上二樓,一上二樓的大廳,發現一個舞台,妹妹立馬上去轉圈圈。

DSCF8090

P先生就自行去參觀了。

DSCF8093

後來我忘了為什麼妹妹要躺在地上給我拍照了。

DSCF8104

有蓋印章的,連忙拿出妹妹的印章本給她蓋,旁邊也有白紙可以隨意取用。

DSCF8106

參觀完時計台,原本想要直接去電視塔的,但P先生說上塔應該是要看夜景,所以我們就先往大通公園走了。

走一走看到觀光馬車。

DSCF8107

一到大通公園,就先看到噴水池。較遠的地方有一對兄弟蹲著玩水,妹妹看到馬上說她也要玩水,我就請她站在比較沒水的那階,用手玩玩水就好。

DSCF8110

結果變成大家在看她玩水。

DSCF8113

玩一玩看到旁邊的祭典活動有賣吃的攤販,就買了一份霜淇淋給她吃,她雖然吃著冰,心裡可是想著玩水。

DSCF8122

所以還沒吃完就拉著爸比要再去玩水了。

DSCF8126

然後就在我收拾冰淇淋的殘局時,她居然玩到鞋子也脫了,袖子也拉高了,褲子也濕透了。

DSCF8139

旁邊來了一群中學生,也一個個脫鞋子下去玩,她一看到有大哥哥大姊姊來玩水就說要走了。

我在公廁幫她換完全身衣服後,我們就繼續走了,走一走,妹妹在推車上睡著了。玩水真的很累啊~~~~

先走到狸小路,往二條市場的方向前進。

和P先生兩個人慢慢走慢慢逛狸小路和二條市場,原本P先生說要吃二條市場中一家有名的生魚片丼飯,結果除了有名的那家,旁邊還有好幾家,突然讓P先生無法決定,當他無法決定時,最後的結果就是沒有吃。

後來在二條市場的小路中,發現了DARUMA軒,看起來年代久遠,立馬決定要進去吃。

DSCF8142

很簡單老式的風格。

IMG_20150613_153546

可能時間點不對,我們3點多才進去吃的,只有我們。

麵送上來了,簡單樸實。看似簡單,但實際上非常好吃,我點醬油湯頭,P先生點鹽味湯頭,都好吃。

IMG_20150613_153738

吃完後才看到牆上有不少介紹的海報。

IMG_20150613_154501

P先生連忙拿出旅遊書,翻了翻,看到書中有介紹,這是札幌最古老的拉麵店之一啊~~~~~

吃完麵後再走狸小路回去,妹妹就醒來了,途中經過一家電玩店,P先生馬上帶著妹妹玩最新機台,就是放在門口的,推小豬賽跑的遊戲。

看到妹妹超認真的眼神,她第一次玩電動機台耶~~~~

IMG_20150613_163129  

之後我們又走回大通公園,尤於祭典的緣故,有好多賣吃的攤販,我們找了個位置,隨意買了一些串燒,玉米等等來吃。P先生原本想說隔天再去電視塔的,他有點懶得走回去了。

後來想想,時間還早,雖然已經將近6點,天色還很亮。

所以還是往電視塔走去了。

電視塔的門票是和時計台一起買的套票,但妹妹也要門票,100日元。

一進去有幫遊客拍照,讓遊客下來後可選擇要不要購買。

DSCF8159

這位攀岩社的小孩不怕高,很快樂的看著窗外。

IMG_20150613_183423

 

指著遠方的摩天輪大叫,有摩天輪耶~~~~

還可以看到札幌巨蛋,P先生說陽岱剛就住在附近,我才後知後覺想到這是火腿隊的主場。

DSCF8162 

本來想看夜景的P先生待不到天色變暗就說要離開。

要下樓時才發現這張公告。

IMG_20150613_185932

一路走回飯店,順便找晚餐吃。後來隨意找了這家吃,服務員問我們要做哪種座位,我們選了小包廂。

DSCF8164

意外的合妹妹的胃。DSCF8166

尤其是這個烤箱鯛,妹妹吃掉一半啊~~~~

DSCF8167

吃得很高興,在包廂內玩了起來。

DSCF8170

晚上仍住京王廣場酒店,隔天要前往浪漫的小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