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40.JPG

早上起床問P先生今天想去哪?這次到京都我最想去的就是4月才開幕的京都鐵道博物館,其他倒沒什麼意見。P先生就說,不然去嵐山好了,上次到京都時沒排進去,這次去看看吧!

嵐山的交通我有在台灣先研究了一下,當時覺得很複雜,看了很多部落客寫的,越看越複雜,但是P先生就說,只要JR PASS可以搭的我們就搭那個去吧!這樣反而簡單多了。

離開飯店先到京都車站,找個寄物櫃放行李,去麵包店買早餐,查了一下乘車案內,就出發前往嵐山了。

電車超多人的,而且看起來全都要去嵐山啊~~~~~

一出JR嵐山駅,旁邊就是嵐山觀光小火車嵯峨野號的總站嵯峨站,即然到了嵐山就搭一下小火車吧!買了有坐位的12:07那班車。那就先在附近散步吧!

DSCF1143.JPG

對嵐山地區我沒什麼概念,就走得很慢,一邊走一邊逛小店。結果P先生突然說不行這樣,要在小火車發車前把嵐山重要的點逛完,於是我和妹妹就開始加快腳步。

後來走到竹林小徑,正在猶豫要回頭到總站還是要走小徑時,P先生毅然決然的說要走小徑,他說就像到嵐山沒有搭觀光小火車一樣,到了嵐山怎麼可以不走竹林小徑呢?

他說要快快的走完。好!GO!

DSCF1145.JPG

走一走妹妹就累了,吵著要抱抱。哈哈~~~~P先生只好抱了。

DSCF1149.JPG

DSCF1152.JPG

走到一半,有指標,發現再往前走可以走到觀光小火車的第二站,P先生問我應該可以從第二站嵐山站上車吧?我說應該可以吧!又不是沒買票。

於是不打算回頭,就往嵐山站前進了!終於走到了,離火車到站還有一段時間呢~~~

DSCF1157.JPG

在嵐山站稍作休息,等著火車。火車快進站時,站長才會開放讓人進站。

進站後還要走一段階梯。因為嵐山站腹地較小,有兩節車廂是在山洞內。有日語,英語、中文和韓語的廣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斷重覆播放。

火車進站啦~~~~~~

DSCF1164.JPG

我們買到的是第五節車廂,是沒有窗戶半露天的。

DSCF1166.JPG

沿途都有解說,不過聽不懂。哈哈~~~~風景很美。不過都來不及拍到美照!哈哈~~~~

DSCF1172.JPG

我覺得這群狸貓(?)很可愛~~~~~

到了龜岡站,大家全都下車了,但另外一群遊客準備要搭回嵯峨站,把龜岡站擠得水洩不通。然後我就看到那位戴著天狗面具的人了。

但實在太擠了,沒辦法拍照。只有叫妹妹看看他。

DSCF1184.JPG

從龜岡站還要再走大約15分鐘到JR馬堀駅才能搭車回到京都。

正中午的,實在很熱,P先生幫妹妹打傘,還跟她玩耍,她才比較願意自己走。

DSCF1188.JPG

終於到馬堀站了。準備搭到京都的前一站,往此次我的目標—京都鐵道博物館前進。

DSCF1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